石油化工学院
 首页 | 学院概况 | 机构设置 | 师资队伍 | 科学研究 | 本专科教育 | 研究生教育 | 团学工作 | 党建工作 | 工会工作 | 校友工作 
今天是:
文章内容
当前位置: 首页>>团学工作>>团学活动>>正文
石油化工学院落实反诈防骗宣传工作
2021-12-06 10:28 张馨月 

大学生社会阅历浅、安全防范意识差,越发成为电信诈骗的“重灾区”。结合这一现实情况,石油化工学院高度重视电信诈骗问题,组织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开展反诈宣传,并充分利用辽阳分校联合辽阳市公安局宏伟分局举办的“防范电信诈骗,打造平安校园”反诈知识讲座,对学生进行系统教育。

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全体观看了知识讲座。讲座中,民警同志详细介绍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的本质及特点,并结合真实案例,对当下高发的网商诈骗、刷单诈骗、冒充国家公职人员诈骗、信贷还款诈骗等骗局的犯罪特点和作案手法进行细致解读,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应对防范措施,并对讲座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。

结合讲座内容,全体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,进行再教育。学生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,会时刻提醒自己不贪心、不汇款、不轻易点击链接信息,及时使用“国家反诈中心”APP。

系统的反诈宣传工作增加了学生对电信诈骗的了解,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,有利于营造平安校园。石油化工学院将继续积极推进校园反诈防骗宣传工作,切实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防线。

关闭窗口

 

地址:辽宁省辽阳市宏伟区光华街30号 email:syhgxy@sut.edu.cn

版权所有:沈阳工业大学石油化工学院    邮编:111003   电话::0419-5319252